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祭悼歷年在金亡故榮民英靈 金門縣榮民服務處辦理中元節祭典

  • 發布日期:110-08-20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游處長(前排中)率領全體職員工參加祭祀典禮

游處長(前排中)率領全體職員工參加祭祀典禮

適逢823砲戰63周年前夕,且農曆七月為「吉祥月」,亦為眾生的報恩月,金門縣榮民服務處為追念歷年在金亡故榮民英靈,感念其生前共同為金門這塊土地打拼奮鬥,今(20)日配合中元普渡習俗舉辦「110年中元節祭悼歷年在金亡故榮民」祭弔典禮,備妥祭拜供品由游文勇處長率領全體職員工虔誠祭拜,祈求榮民前輩在天英靈庇佑榮服處各項工作順利平安。

游處長表示,早年金門地區歷經無情戰火摧殘,榮民前輩為保鄉衛國而犧牲,倖存者胼手胝足共同努力,將這原本貧瘠缺乏天然資源的蕞爾小島,逐漸建設成今日的新風貌;過去島上有數十萬大軍,尤其隨軍來金的榮民前輩人數眾多,他們歷經了大大小小戰役之後,將後半輩子全部奉獻給這塊土地,金門儼然已成為他們的第二故鄉;榮服處每年特別配合中元傳統習俗辦理追悼在金亡故榮民英靈,以表達慎終追遠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