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中秋送愛慶團圓 金門榮服處關懷地區榮民眷

  • 發布日期:110-09-11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活動花絮

活動花絮

中秋月圓人團圓,闔家團聚慶佳節,每年農曆八月十五日是華人重要傳統的節日,金門縣榮民服務處為讓轄區榮民(眷)感受過節氣氛,特別舉辦「中秋送愛關懷榮民眷活動暨榮欣志工成長訓練」,期間邀請金湖鎮長陳文顧及新湖里長陳錦章出席同樂,並集合金寧志工隊夥伴共同參與,製作金門傳統美食「菜粿」分送轄區特(較)需照顧榮民眷及獨居長者;藉由志工媽媽現場教學,傳承金門文化,現場氣氛歡樂溫馨。

「菜粿」是金門地區傳統美食,外皮由地瓜蒸熟後和太白粉揉麵做成,包裹切碎的高麗菜、筍絲、紅蘿蔔等蔬菜,並混合豬肉末及石蚵內餡,吃起來外皮Q彈清脆爽口,除了作為年節點心外,亦為祭祀祈福的供品。今(11)日由金寧榮欣志工隊隊長林玉寶(寒玉)帶領志工隊伙伴一同製作,從前一天就開始削地瓜、切菜備料到準備爐具等工作,志工媽媽大家齊心協力共同參與,雖然天氣炎熱,卻絲毫不減服務的熱忱,個個樂在其中;現場也邀請志工媽媽教導大家「包菜粿」,話家常分享各自作粿經驗,毫不藏私傳承手藝,現場氣氛和樂融洽,歡笑聲不斷,另外善心人士亦提供保久乳飲品贈送給長輩歡度中秋。

隨後由游文勇處長偕同責任區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及榮欣志工將熱騰騰剛出爐的菜粿分送給轄區特(較)需照顧榮民眷及獨居長者;游處長表示,本次活動結合中秋關懷及志工成長訓練,藉由彼此交流相互合作,共同提供服務與關懷,最令人感動的是大家一起為轄區榮民(眷)付出的這份心意;希望藉由此次活動溫馨送暖,讓榮民長輩們提前歡度中秋佳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