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金門榮服處辦理志願服務特殊訓練 提升志工專業知能

  • 發布日期:110-10-02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圖一游文勇處長(中)主持開訓典禮

圖一游文勇處長(中)主持開訓典禮

為強化志工服務效能,提升照顧量能,金門縣榮民服務處今(2)日辦理「110年榮欣志願服務特殊訓練」,由處長游文勇主持,致詞時特別感謝在場志工夥伴熱忱用心的付出與奉獻;隨著我國邁入高齡社會,人口結構快速改變,高齡人力的運用就成為當前重要的課題,目前志願服務的主力以50歲以上年齡層比例最高,「初老服務老老」和「老老相扶」已成必然趨勢,顯見年長者無私的奉獻是推動社會安定祥和的一股正向力量。

研習課程首先邀請金門大學社工系童小珠副教授講授社會福利概述及社會資源與志願服務課程,說明志願服務可藉由社會資源的連結、開發與運用,增進個人、家庭或社會整體福祉,社會資源的運用更有賴志願服務的實施而獲得充分有效的發揮;隨後由賈鴻來總幹事說明榮服處各項業務執行及榮欣志工工作內容,期間並邀請在座志工分享服務經驗;課程最後由游文勇處長主持綜合座談,經由專業課程講授及彼此交流互動,讓理論與實務相互驗證,以加強學員對志願服務的正確認知,參訓學員表示獲益良多、不虛此行。

游文勇表示,感謝榮欣志工平時協助服務關懷榮民(眷),主動發揮「助人最樂、服務最榮、袍澤情深」的精神,今日舉辦志工特殊教育訓練,旨在提升志願服務品質及專業知能,期許全體志工秉持「施比受更有福,予比取更快樂」的理念參與志願服務工作,以強化榮民(眷)服務照顧,共同建立互助關懷的溫馨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