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輔導會副主任委員李文忠蒞處與員工座談暨頒發榮光專業獎章

  • 發布日期:110-11-09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李副主任委員與金門縣榮服處職員工合影-800x560

李副主任委員與金門縣榮服處職員工合影-800x560

       輔導會副主任委員李文忠為瞭解基層執行服務工作窒礙問題及檢視防疫工作整備情形,聽取同仁建議,走訪各縣市榮民服務處,於〈8〉日蒞金門縣榮服處,與基層員工座談,藉以瞭解協助解決問題,並感謝榮服處同仁在第一線推動服務工作的辛勞。

       李文忠由輔導會服務照顧處副處長呂德義及就學就業處副處長王怡文等人陪同與金門縣榮民服務處員工座談,除向同仁說明就學就業相關政策,也提及輔導會近日推出卡式榮民證,希望藉由「榮福專案」數位化,讓輔導會服務榮民工作進入2.0時代,最後也特別感謝一線員工辛勞,及在向榮民眷宣導防疫、紓困政策表示肯定。

       嗣後李副主委改於金湖飯店頒發「榮光專業獎章」,邀請金門縣長楊鎮浯、民政處副處長許一傑、金酒公司董事長黃怡凱及大同之家主任董燕輝等人出席典禮見證,頒發金酒公司楊駕人總經理二等榮光專業獎章及金門縣榮民服務處前處長呂媽定三等榮光專業獎章,表彰渠等於照顧榮民(眷)所付出的努力,楊總經理曾任輔導會主任秘書,對輔導會各項施政規劃均有所貢獻,運用自身豐厚的管理學背景幫助會屬事業機構經營;呂媽定前處長則堪稱金門地區榮民服務照顧工作之第一人,從基層的聯絡員做起,也與金門農場整併員工一起開創現今榮民服務處服務模式,特別是八二三自衛隊隊員納入榮民體系後,適時依地區榮民結構改變調整服務方針,替服務模式打下良好的根基,李副主委並致贈蔣總統胡璉將軍八二三手札給金門縣長,推崇蔣總統及胡璉將軍的功勞,奠定民主建設的基礎。

       最後李副主委再次強調輔導會對「退除役官兵」各項政策補助,出發點均基於政府對「退除役官兵」崇功報勳,感念渠等長期於部隊為國家犧牲奉獻,不容許外界視「退除役官兵」為弱勢,希望藉由良好的退輔制度,提供合情合理合法的待遇,協助其重返社會投入職場,以吸引社會青年從軍捍衛國家的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