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服處拜訪大愛榮民莊旭英感謝其熱心公益

  • 發布日期:111-02-22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圖一徐志坪副處長(右)代表服務處頒發感謝狀予莊旭英先生並與其合影

圖一徐志坪副處長(右)代表服務處頒發感謝狀予莊旭英先生並與其合影

金門縣金湖鎮有位榮民莊旭英先生為了關懷金門縣家扶中心小朋友,特別每月提共50份待用餐,並向社會各界募集愛心,金門榮服處游處長文勇於日昨獲知此一義舉,特指派徐副處長志坪前往訪慰,並致贈感謝狀表彰其助人為善之大愛精神。

莊旭英先生自94年從軍中退伍後便返回家鄉,平時關心地區各項事務,在各式場合常可見其身影,數年前本著服務鄉里的意念決心投入公共事務,然而不懂得政治的他一路上吃了不少苦,但憑藉一股退伍軍人剛毅個性堅持下,莊先生直言這些都轉化為其於人生路上的養分。

莊先生為了生計,從販賣燒烤香腸開始,一步一步至今開店從事餐飲工作,過程中接觸許多客人,體觸許多人間冷暖,但莊先生仍舊秉持慈悲善緣的心理,在社區中發現還有更多的人更需要幫助,因此在一個因緣際會下,即開始每月定期捐贈家扶中心待用餐50份新鮮營養的熱食供經濟弱勢孩童公益活動。

而莊先生的義舉也傳到了金門縣榮民服務處,榮服處不願具名的蘇姓員工更毅然於2月份主動提供30份待用餐,這也是對莊先生默默付出的回饋。

游文勇處長強調,許多榮民在部隊服務時,敬忠職守兢兢業業於本務,退休後仍懷著熱情走入人群犧牲奉獻,對於這樣的情操服務處也表持肯定,希望藉由發掘這樣的案例,喚起大家的愛心,也呼籲社會大眾多多響應這個寒冬送暖認購愛心餐的活動,認捐專線請致電0982057889莊先生聯絡,一起發揚大愛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