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宣導屆退官兵權益,金門榮服處辦理「國軍屆退官兵權益說明會」

  • 發布日期:109-11-20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圖一金門榮服處呂媽定處長致詞

圖一金門榮服處呂媽定處長致詞

為使在金門地區志願役屆退官兵瞭解職場現況及自身權益,以利退役後就學、就業及職訓之規劃。金門縣榮服處昨(18)日上午9時假金湖鎮公所三樓禮堂辦理109年度第4季「國軍屆退官兵就業資源整合權益說明會」讓屆退官兵瞭解退伍後的相關權益,並提早做好生涯規劃。說明會由輔導會張簡任視察揚興主持,金門防衛指揮部計24員屆退官兵參加。

此行由輔導會張簡任視察率就學就業處相關人員蒞金宣導輔導會對退除役官兵有關政策,並希望藉由活動的舉行,協助官兵了解自身權益與需求,以利退役後生涯規劃,順利邁向人生新旅程。本次活動特別由輔導會錄製短片宣導輔導會職訓中心任務簡介、職訓、就學、就業等輔導作法,指派專人於影片撥放時搭配說明,透過影片撥放、現場講解、有獎徵答,提高屆退官兵聽講興趣,及增加宣導效果,活動末分組實施榮服處與屆退官兵相見歡並深入懇談,使屆退官兵與榮服處更近距離接觸互動,傾聽渠等退後需求及問題解答。

   最後,與會單位實施工作檢討,金門榮服處呂媽定處長表示由於輔導會精心規畫活動程序,讓此次活動生動活潑,輔導會相關業務人員與屆退官兵互動熱烈。呂媽定並指出為退除役官兵打造職場競爭力,輔導會近年推出許多輔導政策,包含各項就學就業及職訓服務及補助,希望即將退役官兵善加運用。於退役後回到社會能很快結合自己的興趣,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和收入,成就一番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