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0年歡喜迎牛年新春揮毫贈春聯活動

  • 發布日期:110-01-28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楊社工員(左)、呂處長(左二)、陳炳人老師(中)、鄭前處長(右二)及徐心富老師合影

楊社工員(左)、呂處長(左二)、陳炳人老師(中)、鄭前處長(右二)及徐心富老師合影

金門縣金湖鎮為迎春賀喜,今年特別邀請金門榮服處合辦,日前於該所辦公大樓3樓舉辦「110年歡喜迎牛年新春揮毫贈春聯」活動,邀請縣內知名書法家揮毫題寫春聯分送鎮民榮民眷,金門縣榮服處處長呂媽定、總幹事、楊社工員及同仁也參與揮毫,其中榮服處榮譽志工前處長鄭有諒將軍更是列位其中,共襄義舉。

呂處長表示,鄭前處長92年自軍中以少將軍階退伍後即轉任輔導會服務,直至104年於臺北市榮服處處長任內屆齡退休。退休後即返回故鄉-金門定居迄今,期間不但熱心關懷地方公益事務,對於服務鄉梓的活動更是主動參與。日前,特別應金湖鎮公所之邀參加「金湖鎮110年歡喜迎牛年新春揮毫贈春聯」活動;由於鄭前處長是國內知名的將軍書法家,活動現場只見將軍運筆揮毫大作即成,索取者更是爭先登記深怕錯失良機。

鄭前處長謙虛表示,書法是長年以來的興趣與喜好,每有思慮之際,常藉運筆揮毫平靜內心思緒,並多能從中體悟臨機之斷,也是一種自我修練的境界;農曆年節前夕鄭處長特別書寫一幅由呂處長撰作的對聯送給榮服處「巧鼠來寶榮民好、金牛迎春幸福多」,他說利用閒暇與縣內知名書法家共同協助鎮公所題寫春聯贈送鎮民及榮民眷,是一種回饋鄉梓的喜樂,更能體會「施比受更有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