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辦理「國軍屆退官兵權益說明會」宣導屆退官兵權益

  • 發布日期:110-04-01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輔導會就學就業處蕭振嘉專門委員實施座談

輔導會就學就業處蕭振嘉專門委員實施座談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為協助屆退官兵做好職涯規劃,瞭解退伍後相關權益及輔導措施,於110年3月30日假太湖營區辦理「國軍屆退官兵權益說明會」。說明會由輔導會就學就業處專門委員蕭振嘉主持,金門縣榮民服務處主辦,金門防衛指揮部屆退官兵參加,並邀請金門就業中心與會,提供屆退官兵更多元的就業機會。

輔導會非常重視屆退官兵相關權益,說明會由就學就業處派員宣導,針對就學、就業及職訓最新輔導措施及請屆退官兵填寫產學產訓需求調查表,更貼切了解屆退官兵的需求,期使未來政策規劃更為完備,另輔導會業非常重視屆退官兵金錢運用觀念,說明會結合金管會金融服務業教育公益基金金融教育課程「金融扎根計畫:金融知識到你家-退輔會專案」邀請元大銀行金門分行林美金經理宣導「正確投資理財-證券交易實務篇」,使屆退官兵了解正確的投資觀念,認識理財工具及運用方法,增加額外收入並宣導詐騙案例,避免遭受詐騙。

金門縣榮服處劉信義副處長表示,輔導會近年為強化退除役官兵就業能力,推出許多輔導政策,包含各項就學就業及職訓補助等,希望即將退役官兵善加運用,增進本身專業技能。藉由說明會使屆退官兵了解自身權益與需求,以利退役後生涯規劃,順利邁向人生新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