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金門榮服處社區服務組長至地區村里辦公處所尋訪失聯榮民

  • 發布日期:110-05-14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圖一 本處金城責任區莊輝煌服務組長至西門里辦公室向里長了解失聯榮民現況。

圖一 本處金城責任區莊輝煌服務組長至西門里辦公室向里長了解失聯榮民現況。

金門地區近期於各鄉鎮陸續實施端午節家戶配酒販售,榮服處各社區服務組長利用時機分至各村里辦公室實施「地區長期寄籍榮民(眷)近況訪問」,並向村里長探詢寄籍榮民(眷)現況,也希望村里長能代為向長期未在金門地區居住榮民(眷),或其戶籍所在地戶長表達本處服務照顧榮民各項資訊,並請代為通知榮民(眷)撥冗與服務處連繫。

    金門地區一直以來為小三通樞紐,更為國人往返大陸地區重要門戶,部分榮民(眷)退役後因工作等生涯規劃赴陸,戶籍也隨即遷至金門地區,近年全球受疫情影響,許多旅居大陸地區榮民(眷)紛紛返國,並未實際居住於金門,使服務人員訪視不易,常常發現籍在人不在之狀況,接連影響訪視成效。

    此次服務處選擇在金門地區家戶配酒實施期程,親赴各村里辦公處,一方面藉與村里長互動請其代為注意相關人員,另一方面則是希望能藉此了解這些長年不見的榮民袍澤近況,適時提供相關服務,未來也將持續在不打擾配酒作業實施狀況下,持續了解失聯人員近況。

    最後呂媽定處長再次強調,人民有居住遷徙自由,但希望當因工作等原因需長住外地,也可以跟通訊地的榮民服務處主動聯繫,告知相關通訊地資訊,或利用輔導會「線上申請通訊地址變更作業」服務實施修正,讓各地榮服處服務人員可以親自訪視關懷,提供相關服務資訊,以達輔導會服務照顧榮民(眷)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