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辦理『就學就業職訓重要政策說明會』,維護與照顧退伍袍澤(眷屬)應有權益

  • 發布日期:107-07-25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辦理『就學就業職訓重要政策說明會』

辦理『就學就業職訓重要政策說明會』

    輔導會為因應募兵制政策及軍人退輔制度改革,有效提昇ㄧ、二類退除役官兵職能與專長,促進渠等人員穩定就業,近期已陸續完成就學、就業及職訓等相關政策的修訂,並簽奉行政院核定試行ㄧ年。為落實上開各項輔導補助措施,自今(107)年7月起,分赴各縣市19個榮民服務處辦理就學、就業及職訓等重要政策說明會。昨(24)日至金門榮服處對全處同仁、就業促進員及社區服務組長說明當前政策及執行作法。

    說明會前,處長呂媽定代表全處同仁感激蕭專委一行不辭辛勞,連日風塵僕僕地趕赴各榮服處宣教,相信藉由重要政策的說明與問題討論,定能對於退伍袍澤(眷屬)在就學、就業及職訓之權益有更深的瞭解,更能加深與強化日後服務照顧工作的力道與效能。

    重要政策說明會由就業處各承辦同仁針對三項穩定就業方案及職訓補助與就學獎補助兩個辦法等重要政策修正方向及作法詳實解說,蕭專委更在問題研討時,以實務上的案例與授課內容相互結合說明,並以輕鬆活潑的提問方式與全體同仁相互討論,蕭專委表示,惟有熟悉法令並靈活運用於實務工作上,才能有效累積工作經驗,服務與維護退伍軍人(眷屬)應有的權益;與會同仁對於就業處的政策說明均給予高度的肯定與全力支持。

    說明會結束前呂處長再次強調,三項穩定就業方案和職訓與就學辦法是榮服處全體同仁年度重點工作,雖然榮服處人力編組有限,但全處齊心一力貫徹輔導會各級長官的工作指導,把需要就業、就學的退除役官兵及眷屬找出來,透過津貼和補助,讓他們感受到政府的關懷與照顧,亦使國家的募兵政策能有效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