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金門縣榮服處呂媽定處長拜會企業廠商協助開拓志願役退伍軍人就業管道

  • 發布日期:108-06-27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呂處長與宏玻顏董事長互贈禮品

呂處長與宏玻顏董事長互贈禮品

為協助金門地區榮民(眷)及第二類官兵開拓就業管道、增加就業機會,金門縣榮民服務處呂媽定處長由鄭國強專員陪同,親赴宏玻陶瓷有限公司及威力保全公司等轄內優良企業商家,並拜會負責人顏達仁董事長及黃永德總經理,雙方就輔導就業及人才進用等議題相互討論,並建立「舉薦良材,積極進用」的共識。

拜會期間,呂處長特別感謝宏玻陶瓷有限公司顏董事長及威力保全黃總經理,積極進用退伍軍人及提供優質工作環境,除了讓退伍軍人返鄉後能夠開創職涯第二春外,也為企業塑立標竿典範。此外,呂處長也將輔導會為鼓勵企業勇於進用退伍軍人,特別制定「民營事業機構團體及私立學校進用志願役獎勵辦法」之要點向渠等說明。其中宏玻陶瓷有限公司顏董事長表示,由於自身具備榮民身分,能瞭解職業軍人忠誠、穩定性高及刻苦耐勞的特性,更能體會志願役軍人退役返鄉後再投入職場或創業的種種限制,因此自創業以來即偏愛進用退伍軍人;另威力保全黃總經理也表示,志願役軍人退伍後有志於保全業,除軍人既有的堅毅的性格及負責任、重紀律的態度外,稍作職場環境介紹即能以「即戰力」投入工作,因此,公司也以高比率進用志願役退伍軍人。

呂處長強調,照顧志願役退伍軍人是輔導會的核心工作,尤其現階段輔導會與國防部已有前後端的政策合作機制,志願役軍人屆退前參加職訓中心的職業訓練,就是希望退伍後能夠由輔導會推介就業,無縫接軌地進入職場,為政府、企業及個人創造三贏的最佳體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