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金門榮服處呂媽定處長親訪服務區內資深榮民

  • 發布日期:108-07-16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呂處長親訪服務區內資深榮民(1)

呂處長親訪服務區內資深榮民(1)

    為了關心金門地區大陸來臺資深榮民生活近況,金門縣榮民服務處呂媽定處長由各責任區陪同分赴各鄉鎮探視他們,近日呂處長由烈嶼責任區石偉文社工員陪同,頂著風雨搭船到烈嶼鄉探視在地的七位資深老兵,親切與他們話家常,了解生活需求。

    金門地區大陸來台榮民前輩逐漸凋零,年齡近90歲且還有50多位老人家,大部分有眷,少部分機構安置,為瞭解老人家近期生活狀況,榮服處呂處長都會不定期逐位探訪,關心榮民期家庭及生活狀況,尤其針對單身獨居長輩,除了要求責任區社工員、社區服務組長及榮欣志工加大訪視密度,更要深入瞭解老人家生活上的需求,另為彌補服務處訪視人力不足,以聯繫協調地方政府社福、警政單位及鄰里託付等照顧管道,加深服務力道及效能。

    呂處長強調「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這些高齡健在的老人家,年輕時為國家出生入死,退伍後為社會奉獻遺力,老人家備受遠離鄉背井在外飄零之苦、或再婚或獨居,無論如何,他們的生活照料就是服務處的切身之責,就如同我們對待家中至親長輩應有的孝道,讓他們在晚年的生活上獲得周妥的照料,得以安享晚年,過著恬靜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