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北榮身障重建中心蒞金巡迴醫療服務嘉惠榮民輔具檢測維修需求

  • 發布日期:108-07-29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北榮身障重建中心輔具檢測巡迴服務

北榮身障重建中心輔具檢測巡迴服務

為瞭解與協助金門地區裝有義肢輔具之榮民及一般民眾檢測維修之需求,臺北榮民總醫院身障輔具重建中心服務團隊由王馥庭組長率隊,於日前飛抵金門地區展開為期2天的「身障輔具檢測維修巡迴服務」,在金門縣榮民服務處的服務團隊陪同下,為榮民長輩檢測與調整輔具使用之相關問題,以改善長輩們生活上之便利與舒適感。

金門地區有8位榮民長輩早年因砲戰、地雷,以致下肢截肢裝配義肢,北榮身障重建中心每年定期來金巡迴服務,並事先將訊息通告金門縣榮民服務處,服務處呂媽定處長特別指示提供輔具重建中心必要之行政支援,並由總幹事及榮欣志工夥伴陪同專程前往裝設義肢輔具之榮民長輩家中,親自引導協助重建中心技術團隊所需之各類服務事項。巡迴服務過程中,專業輔具技術師等親自協助榮民長輩卸除義肢,並詳盡詢問並記錄長輩們輔具使用狀況,凡現場能夠協助排除使用上之問題或更新之零附件,即於現場予以更換解決,或重新測量、製作輔具模型初胚,攜回身障中心重新製作,滿足長輩們使用之便利性與舒適感。

此外,接受檢測維修之榮民長輩李錫盛表示,感謝臺北榮總身障重建中心對於外島榮民的貼心照顧,由於身障中心每年定期來金門地區的巡迴服務,解決了地區需求長者們臺、金往返龐大的交通及食宿之開支,服務品質也相較於以往更為貼心與用心;榮服處呂處長親自到榮民家中瞭解服務過程,並表示北榮身障輔具中心每年定期排定行程來金門地區巡迴服務,榮服處也都會提供必要之行政資源,服務處將持續秉持主動服務之工作熱忱,提供地區榮民眷更到位的服務工作內涵,滿足榮民眷屬的服務需求,落實輔導會服務照顧退除役軍人之政策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