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金門縣榮服處辦理大陸來臺單身榮民溫欽佩公祭告別式

  • 發布日期:108-10-17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呂處長及本處全體職工向故榮民溫欽佩靈前行舉躬禮

呂處長及本處全體職工向故榮民溫欽佩靈前行舉躬禮

       金門縣榮民服務處於108年10月15日假金門縣殯葬所景賢廳,辦理大陸來臺單身榮民溫欽佩公祭告別式,軍、政、黨各界人士均到場弔唁,場面隆重溫馨。

       故溫伯伯民國19生,祖籍江西寧都縣,陸軍上士退役,生前曾參加大小戰役,隨國民政府來臺後選擇落腳金門,曾居住於金城歐厝及金湖山外,隨年事漸高身體機能大不如前,晚年長居於松柏園頤養天年,復因舊疾於8月至金門醫院住院治療,無耐於9月30日晚間仍不敵病魔纏身,病逝於金門醫院,享年89歲。

        呂媽定處長除第一時間責成本處善後小組依相關作業流程辦理故員後事外,亦叮囑承辦同仁要秉持同理心務必將溫伯伯的後事辦好,隨著時間流逝這些第一代來臺的單身榮民逐漸凋零,但猶如麥帥所言「老兵不死,只是凋零」,其精神將長存後人心中,最後也再次感謝當日到場參與公祭告別式各界賢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