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金門縣榮服處協助特需榮民入住安養機構

  • 發布日期:108-11-08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黃伯伯至大同之家實施入住評估1

黃伯伯至大同之家實施入住評估1

服務照顧榮民(眷屬)向來是輔導會重要核心工作之一,尤其對於年邁雙老、獨居貧困的高風險族群,更是各地區服務機構關懷對象的重中之重。日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由呂媽定處長率相關同仁陪同單身年長榮民黃志遠爺爺入住金門縣立大同之家,讓黃爺爺能夠得到更貼心周全的生活照顧。

呂處長表示,黃爺爺高齡92歲,之前獨居於烈嶼鄉,身體狀況維持良好,平常生活作息均能自理,三餐由附近駐軍提供,租屋屋主林世龍先生也是退伍榮民,常對他噓寒問暖,多予關懷;為落實關懷照顧,榮服處早將爺爺列為特需照顧對象3天訪視一次,但是為了讓黃爺爺在生活上能有更周全的照顧,經呂處長多次親自與黃爺爺溝通後,老人家終於願意入住縣立大同之家,後經服務處及屋主林世龍多方協力奔走,以及烈嶼鄉公所與大同之家全力配合下,爺爺終於順利入住大同之家。

呂處長強調,黃爺爺入住大同之家後,榮服處仍舊會定期派員訪視關懷,同時相信大同之家除了能夠提供黃爺爺更貼心完善的生活照顧外,透過住民之間的互動,一定能夠讓他的生活更為自在安全,讓黃爺爺渡過一個有尊嚴,受照顧的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