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金門縣榮服處贈送百歲人瑞洪福田爺爺金壽桃

  • 發布日期:109-02-13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榮欣志工夥伴制作小海報陪同各級長官為洪爺爺百歲慶生

榮欣志工夥伴制作小海報陪同各級長官為洪爺爺百歲慶生

金門縣烈嶼鄉823金馬自衛隊榮民洪福田爺爺百歲壽辰,金門縣榮服處處長呂媽定率同責任區社工員、服務組長及榮欣志工親赴洪府家中賀壽,並代表輔導會馮世寬主任委員為洪爺爺祝賀期頤嵩壽,致上金壽桃一座,烈嶼鄉洪若珊鄉長、鄉代會方駿洋主席、吳福全副主席等地方政要應邀共同祝福他老人家身體健康,福壽雙全。

    洪爺爺祖籍福建省金門縣,是小金門地方上的仕紳長者,人生一世紀的見證了金門由偏僻落後而繁榮富庶的發展;福田爺爺曾任烈嶼鄉三屆鄉長,服務鄉梓頗獲佳評,也親身經歷古寧頭戰役及八二三砲戰,早年的艱苦歲月更練就洪爺爺不向環境低頭的傲骨個性。福田爺爺幼時家庭貧困,童年自懂事起即協助雙親下田做農,分攤雙親照顧家庭的劬勞;此外,洪爺爺與洪奶奶(吳快治,95歲)結縭攜手共渡75載,老人家鶼鰈情深,胼手胝足,共同打拼。洪爺爺與洪奶奶婚後育有子女10人,現今子女成家立業各有成就,並散居於臺、金各地,令鄰里稱羨不已。

    洪爺爺雖已高齡百歲,除因年邁聽力不佳、行動稍緩外,平日生活猶能自理,爺爺生性樂觀豁達,知足常樂,大家為他祝百歲生日,往後過一天就賺一天。呂處長特別代表輔導會馮主委祝賀爺爺福如東海,壽比南山,福田心生,生日快樂,輔導會及服務處的關切之意,讓洪爺爺及家族感到非常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