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金門榮服處劉信義副處長關懷特較需榮民眷傳達武漢肺炎防疫資訊

  • 發布日期:109-02-17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劉副處長關心周伯伯出院後狀況

劉副處長關心周伯伯出院後狀況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日漸升溫,金門榮服處為關懷服務區榮民眷防疫狀況,劉信義副處長特別親訪轄區內特較需榮民(眷),並將相關防疫資訊轉達給長者,叮囑渠等多添加衣物避免因著涼使身體健康受到影響,此外也同步了解榮民(眷)前輩們家中是否備有相關防疫物資如酒精、口罩及家中成員旅遊史有無發燒感冒現象,同時提醒陪同的責任區社工員要隨時給予協助,讓獨居榮民(眷)在實施自主健康管理上不至於因缺少相關物資而受到影響。

   劉副處長強調,服務區內獨居年長特較需榮民(眷)是服務處關懷照顧的重點對象,每遇寒流、颱風等氣候狀況不佳就會要求責任區社工員及服務組長加強訪視密度,隨時關懷注意老人家生活需求,並適時提供協助,此次適逢大陸地區爆發武漢肺炎疫情,服務處除協助將各項防疫資訊適時傳達給榮民(眷)外,請榮民(眷)減少出入公共場合,進出醫院要戴口罩,另外也扮演安撫情緒角色,減少榮民(眷)因錯誤資訊導致的恐慌。

    最後劉副處長亦拜訪地區里長了解轄內因小三通返金,須自主健康管理人數,並要求責任區社工員、社區服務組長要與轄區內里長保持聯繫,期能藉橫向聯繫掌握一線動態,共同為此次防疫工作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