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處長率同仁祭祀歷年在金亡故榮民

  • 發布日期:109-03-31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劉副處長率服務處同仁於金東地區公墓祭祀

劉副處長率服務處同仁於金東地區公墓祭祀

清明前夕,金門榮民服務處為祭祀歷年在金亡故榮民英靈,呂媽定處長率同副處長及總幹事及全處同仁分別至大、小金門各民眾公墓、軍人公墓及仙洲福園等八處園區舉行「109年祭祀歷年在金亡故榮民英靈」儀程,榮服處準備鮮花素果並由三長主持,敬悼在金亡故榮民英靈,祭祀全程莊嚴肅穆,特別是祭祀位於金山公墓內的「國軍陣亡將士靈位」後,呂處長亦利用空檔向與祭同仁說明數位在金亡故榮民生前事蹟一同緬懷其生前義行。

本次祭祀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配合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措施,適逢連續假期自臺返金榮民眷人數眾多,服務處更是利用訪視時機提前向榮民眷宣導連假期間祭祀相關防疫作為。

呂處長表示,清明祭祖是中國人長久以來固有的傳統美德,並具有深厚傳承的教育意涵。論語學而篇所說「慎終追遠,民德歸厚矣」就是要提醒代代後人不忘先祖傳承的訓誨;然而亡故榮民或時空相隔、或子嗣無從查悉,金門各軍民公墓和靈骨塔共有九處,每逢清明前夕祭祀在金亡故榮民英靈自是榮服處必要工作之一,藉此彰顯退除役官兵曾經犧牲奉獻,服務國家社會之功勳,以慰英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