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拜會地方就業中心針對防疫期間安心疏困方案交流

  • 發布日期:109-04-17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張主任與本處呂處長說明安心即時上工計畫

張主任與本處呂處長說明安心即時上工計畫

金門縣榮民服務處為關心地區防疫期間,因停班、減薪導致生活困頓情形的退除役官兵及眷屬,日前由呂媽定處長親赴金門地區就業中心拜會張哲銓主任,就勞動部「安心即時上工計畫」金門地區實施內容了解並交換意見。   

張主任表示勞動部於防疫期間就穩定勞雇關係,已先後推出「充電再出發計畫」及「安心就業計畫」,而目前就業中心為紓解地區因防疫導致隱性失業、減班收入減少等族群經濟需求,配合勞動部「安心即時上工計畫」政策,目前由金門縣政府提供該中心地區內機關單位,共計500名防疫期間計時工作職缺,工作內容與防疫相關如消毒、量測體溫、清潔機具及電腦文書作業等,參與計畫期間,每月依實際上工時數,核給工作津貼,每小時按158元核給,每月最高核給80小時,最高計核給12,640元,每人最長以6個月為限,申請人須於申請登記當日前六個月內,具有勞工保險或就業保險之保險年資合計滿二個月以上,且最近一次的月投保薪資在新臺幣23,800元(含)以下,即可至該中心登記媒合,希望與大家一起挺過防疫期間。

呂處長表示地區榮民(眷)眾多,這次的疫情致使許多企業皆採減班減薪,讓他門生活受影響,如能透過政府「安心即時上工計畫」方案,可緩解部分家庭經濟問題,本處也會向地區有需求榮民(眷)提供資訊,或轉介到就業中心,也歡迎有需求民眾可撥打金門就業中心電話:082-311119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