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金門榮服處舉辦109年上半年消防演練,增進同仁消防安全觀念

  • 發布日期:109-05-11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呂處長於演練前致詞

呂處長於演練前致詞

日前,金門縣榮服處辦理「109年上半年度自衛消防編組演練」,並由處長呂媽定主持,全體同仁參加,會中邀請金湖消防隊隊員謝賢,講授「火場逃生與避難」課題,期能加強同仁消防安全觀念,建立正確避難求生方式。

呂處長在訓練前致詞時表示,近期分別發生於台北市錢櫃KTV及高雄民房失火案例,說明火災發生雖無特定規律,但災後檢視火場現勘報告,其實不難發現每件火災早有端倪,只要能了解肇生火災危險因子,並藉落實消防安檢工作做好排除相關因子,防範於未然,相信便可將災害減至最低。

課程先由承辦人針對火災成因、分類說明後,謝賢隊員以幽默詼諧的講演,配合有趣的簡報實施,「火場逃生與避難」課題探討,當火災剛發生時快速藉由現場情勢判斷,該逃生還是避難,是一個非常關鍵的重點,許多人往往因無知而誤判,加上錯誤的避難逃生觀念最終命喪火窟,最後則是消防器具及逃生設備使用介紹,課程結束後同仁也於一起實地演練,演練後對於本身編組職掌及所負任務,均有更進一步瞭解與體認。

   呂媽定表示,時序漸入夏季,氣溫升高及用電量大增,均可能引發祝融,期勉各責任區輔導員能藉由訪視時機,檢視轄內特較需照顧榮民(眷)家中,向榮民(眷)宣導相關防火觀念、用電安全,消彌火災危安因子,保障榮民眷生命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