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金門榮服處親訪失智榮民眷屬,宣導「失智專區」及勸住榮家

  • 發布日期:109-07-10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莊輝煌服務組長(右)向親屬宣導本會「失智專區」及金門縣政府各項防走失服務

莊輝煌服務組長(右)向親屬宣導本會「失智專區」及金門縣政府各項防走失服務

      有鑑於金門地區近期,發生失智長輩走失案件,呂媽定處長要求各責任區輔導員,針對轄內高齡失智榮民現況調查,並向家有失智老人逐戶宣導「金門縣政府各項失智者預防走失服務」,及輔導會各「榮譽國民之家失智專區」入住資訊,期能提供失智榮民眷屬多元的服務選擇,避免發生走失而造成憾事。

      本次宣導由各社區志願服務組長對服務區內失智榮民實施訪查,扣除行動不便、長居在臺及已接受服務或安置對象,共計宣導榮民70餘人 ,許多榮民眷屬對服務處派員到府上宣導提供相關資訊,均表示歡迎和感謝。

      呂處長說明輔導會對年長獨居榮民,均以政策指導各榮服處要利用訪視時機勸其入住榮家,金門地區目前雖未設榮譽國民之家,但在臺灣各縣市共有16間榮民之家可以轉介,大部分榮家也設有安置失智榮民的「失智專區」,其設施和人力均優,是不錯的選擇,尤其對於家中子女長居在臺榮民,選擇到臺灣的榮家入住,便於旅臺子女探視,增強家庭支持力,也希望親友能與在金獨居年長榮民溝通,願意申請到榮家自費入住,或符合條件的公費安置,以避免在家獨居發生意外或走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