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民節前夕金門榮服處關心慰問地區資深榮民前輩

  • 發布日期:109-10-16
  • 發布單位:金門縣榮民服務處
呂處長慰問陶伯伯

呂處長慰問陶伯伯

榮民節前夕,服務處各級長官近日到地區資深榮民家中實施關懷訪視,除關心生活近況外也向其早年辛勞致上崇高敬意。

    劉信義副處長到珠山張伯伯家中,目前與親屬同住的張伯伯祖籍廣東,他對服務處長官到訪非常開心,雖然雙腿不良於行坐在床上,但談到當年在大陸參加抗戰及823戰役時所任職的砲兵部隊慘況,歷歷在目彷如昨日之事,他的親屬們也很感謝服務處於榮民節前夕到宅關心。

    呂媽定處長則是到官裡慰問日前不慎跌倒受傷的陶伯伯,陶伯伯是浙江人,來金門後因頗識水性被選派接受兩棲偵察相關的嚴格訓練,但與訓練相較之下,更苦的是日後長達數十年執行敵前情報偵蒐任務,每每遇到要出任務的前夕,都只能獨自承受龐大的心理壓力,在那個兩岸對峙的時代,雙方水鬼互相摸哨時有耳聞,任務過程中也見到許多年輕生命消縱即逝,感謝上蒼及昔日袍澤的幫助自己才能在這侃侃而談。

    呂處長表示隨著時間流逝,許多老兵逐漸凋零,現在居住在金門的資深老兵已不足50人,老兵一詞儼然成為一段時代精神代名詞,現在大部分都已逾90歲高齡,希望透過對他們的關懷及服務照顧來感謝其年輕時的辛勞,更感謝他們以自身辛勞換取現在的和平和安定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