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熱歌勁舞·歡喜過中秋」~南投榮服處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與幸福家庭表揚活動

  • 發布日期:113-02-27
  • 發布單位:南投縣榮民服務處
大合影

大合影

中秋佳節腳步近了,南投縣榮民服務處為使退除役官兵(眷)及新住民家庭能感受中秋佳節氣氛與社會關懷,沖淡思鄉之情,溫馨平安過好節!於今(27)日結合南投縣政府、內政部移民署南投縣服務站在該處大禮堂辦理「中秋關懷之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與幸福家庭表揚活動」,計有新住民家庭、退除役官兵(眷)等50人參加。會中除表揚新住民幸福家庭外,並安排「鳳梨酥」手作體驗及熱歌勁舞表演活動,現場氣氛熱絡歡笑聲不斷。
本次活動南投縣政府民政處莊豐德科長、南投市公所林春淵秘書、內政部移民署南投縣專勤隊陳丁福副隊長、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楊慶永副祕書長、欣林天然氣公司陳國華董事長、蔡仲達總經理、宋俊陽副總經理、南投郵局黃翠蓮局長、南投縣新聞記者公會黃晼真理事長、長順慈善協會石智升理事長及軍人社團代表南投縣軍事院校校友會黃書杭理事長等人也應邀出席,大家齊聚一堂,提前歡樂過節。

為使活動兼具知性、感性,榮服處於開場先播放了「消費者保護教育宣傳」、「去除性別刻板印象與偏見議題及夫妻共同分擔家務性別平等觀念」及輔導會「隨政府來臺歷年亡故榮靈啟建中元普度靈寶正一超薦黃籙道場」微電影等影片,接著由移民署南投縣服務站及南投地方法院檢察署進行「防止人口販運」、「反賄選宣導」等新住民各項福利權益宣導講座,讓與會人員了解新住民相關法令及權益,以縮短文化差距、促建族群多元文化融合。隨後,由邱乾瑞、胡金美夫婦、全茂雄、楊鳳潔夫婦以及李文富、王麗夫婦等3對新住民幸福家庭代表接受該處表揚,藉以肯定新住民配偶積極融入台灣社會、照顧老幼、創造美滿家庭的努力。

民政處莊豐德科長致詞時表示,藉由節慶活動的安排可以讓參與的新住民眷屬感受社會接納、增進社會適應;未來縣府在新住民家庭生活適應輔導工作上,會持續與榮民服務處密切合作,共同為促建族群多元文化融合努力。南投市公所林春淵秘書特別對榮服處服務退除役官兵的工作熱忱表示肯定,期待雙方單位能持續保持良好互動,為退除役官兵提供更優質服務。另外,南投郵局黃翠蓮局長現場加碼致贈每位參加活動榮民眷保溫提鍋一個,為現場氣氛帶來另一波高潮。
緊接著表揚儀式後的是一系列表演節目,包含榮欣志工張敏惠老師帶來的「鳳梨酥手作體驗」、南投縣惠兒舞蹈發展協會及台灣新移民協會勁歌熱舞、黑鷹樂團鄭家珍老師薩克斯風演奏等,豐富精彩的表演讓參加長輩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也贏得與會人員滿堂喝采。

榮服處王怡文處長表示,本次活動特別感謝南投縣政府民政處、內政部移民署南投縣服務站、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欣湖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欣泰石油氣股份有限公司、欣中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欣林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欣雲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等協辦單位對榮民眷的關懷與對榮服處各項工作的支持,希望能有更多善心人士投入對退除役官兵的服務照顧工作,榮服處也會不定時將縣內有關新住民的活動訊息分享在網頁上,歡迎隨時上網參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