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南投縣榮服處連結縣府單位 綿密社福資源網絡

  • 發布日期:113-01-28
  • 發布單位:南投縣榮民服務處
王處長拜會縣府社勞處林志忠處長

王處長拜會縣府社勞處林志忠處長

為提升退除役官兵服務照顧質量,強化與相關行政機關業務連結,南投縣榮民服務處王怡文處長於日前偕同仁拜會南投縣政府社會及勞動處林志忠處長、觀光處陳志賢處長,強化雙方連繫管道,建構綿密的服務網,提供退除役官兵各項服務資源,協助推廣相關服務照顧事宜,也針對退除役官兵各項權益事宜交換意見,期望透過合作機制,使退除役官兵在需要協助的時候,都能夠獲得立即有效的支援及服務。

    社會及勞動處林志忠處長指出,照顧南投縣民是縣政府責任,該處為弱勢及高風險家庭提供立即性、連續性及完整性的福利服務,以協助渡過危機,保障退除役官兵及眷屬申請社福身分權利,會盡力協助爭取最大社福權益;林處長肯定榮服處於社會安全網中扮演重要角色,並將與榮服處攜手協力,針對獨居高齡長者,提供鼓勵安裝緊急救援通報系統,以強化獨居長者居家安全。

    觀光處陳志賢處長指出,南投縣景點豐富、資源相當集中,加上盛產農特產品,不只伴手禮等購物天堂,更是美食之都。縣政府近年來辦理陸續辦理南投燈會、茶葉博覽會、巧克力咖啡節等活動,積極鼓勵業者包裝更高端的產品,讓旅客瞭解原來南投也能玩得如此優雅、有趣且深度,在一分錢一分貨的概念下,揮別國旅市場一昧殺價的窠臼,廣邀所有退除役官兵於後疫情時代至南投一遊,再創南投觀光大縣新一波榮景。

    王處長感謝南投縣政府長期以來對榮服處的支持與協助,榮服處將持續與縣政府建立良好暢通的溝通機制,保持密切合作,提供退除役官兵及眷屬更多元及完善的服務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