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新北榮服處「寒冬送暖」溫暖榮民長輩

  • 發布日期:112-11-23
  • 發布單位:新北市榮民服務處
新北市榮服處林振生處長(左)讓余伯伯(右)感受保暖襪套的觸感。

新北市榮服處林振生處長(左)讓余伯伯(右)感受保暖襪套的觸感。

      甫進入二十四節氣中的小雪,早晚日夜溫差明顯,輔導會為關懷年長榮民,特別採辦相關保暖禦寒物資對亟需要照顧的榮民長輩,新北市榮服處處長林振生今(23)日率同仁探視轄內年長榮民,並致贈輔導會保暖物資給需要照顧的長輩們,轉達大鵬主委的暖心關懷。

     今年新北市榮服處考量長輩運用的便利及安全性,特別購置石墨烯雪山絨保暖襪套及黑蒜養生燉雞,致贈轄內年長需要關懷的榮民,林處長訪視中和區74歲幾近失明的余伯伯,讓余伯伯透過觸摸,瞭解襪套保暖及止滑的效果,告訴伯伯「萬病起於足底寒」,足部保暖尤為重要。余伯伯平日在家常收聽廣播,較少活動,對於林處長的解說,伯伯說:「現在高科技材質保暖物品,除了減少用電量,既環保又安全,也能達到保暖的效果,真的很好。」另訪視高齡96歲獨居,飲食自理的羅伯伯,林處長除了告知足部保暖的重要性,也說明黑蒜養生雞湯便利的加熱方式。羅伯伯平日用餐簡單,聽到林處長的說明,很高興的說:「有中藥、黑蒜還有全雞,冬至時可以好好補一下了。」。伯伯們從林處長手中收到這些暖身物資,滿懷喜悅向處長道謝,感謝榮服處的用心及真心關懷,讓他們準備好迎接這個冬天。

    林處長表示,榮服處藉由輔導會寒冬送暖活動,關懷單身獨居、雙老、生活困難的榮民,並提醒長輩們,近日天氣變化大,需多加注意身體保暖、冬季居家用火及用電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