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百歲榮民鍾德明爺爺歡慶嵩壽

  • 發布日期:112-12-08
  • 發布單位:新北市榮民服務處
新北市榮服處林振生處長(前排左1)率服務處同仁及榮欣志工等一行人,與華山基金會魏妙倩站長(後排左2),一同歡慶鍾德明爺爺(前排左2)百歲生日,現場人員充滿開心的笑容。

新北市榮服處林振生處長(前排左1)率服務處同仁及榮欣志工等一行人,與華山基金會魏妙倩站長(後排左2),一同歡慶鍾德明爺爺(前排左2)百歲生日,現場人員充滿開心的笑容。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林振生處長今(8)日率責任區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並偕同華山基金會天使站站長魏妙倩、五股區陸一里王進和里長夫人、志工等一行人,赴五股區為百歲榮民鍾德明爺爺祝壽;林處長為徐爺爺準備生日蛋糕、壽麵及養生食品等,轉贈總統、行政院長祝賀壽屏及榮民榮眷基金會製發的國旗口罩,並親自為爺爺戴上輔導會大鵬主委致贈的壽桃紀念金飾,表達誠摯祝賀之意。

鍾爺爺生於民國13年,河南省鎮定縣人,鍾爺爺民國38年跟著憲兵團來到台灣,分發在臺東憲兵隊服務,隨著單位人事輪調,分別也在高雄、臺中及臺北憲兵隊服務,主要擔任當時的「便衣憲兵」。民國64年以上士階退役。退伍後於現苗栗火炎山附近的臺中電信總局工作,也擔任過警衛保全工作,直到75歲退休。

鍾爺爺與夫人透過親戚介紹相識而結褵,婚後育有2女,現有4名孫子女,子孫滿堂。配偶兩人相互扶持。常與社區內走動近與老鄉聊天話家常,今日榮服處到鍾爺爺住所大樓時,爺爺正好剛散步結束準備返家,搭乘電梯時,榮服處輔導員馬上向林處長介紹鍾爺爺是今日的男主角!

鍾爺爺80歲後戒菸,現在生活簡樸,飲食均正常,每日均適量牛奶及麥片,固定在社區活動,行動自如,從不間斷,作息相當規律。耳聰目明,維持良好的健康狀態。服役時喜歡打籃球,現在收視籃球運動賽事是爺爺的娛樂消遣。

今日榮服處林處長等一行人的到訪祝賀,爺爺在眾人生日快樂歌聲環繞下,許下生日願望。提到爺爺追求奶奶的往事,爺爺害羞地說:「我忘記了」,慶生活動歡笑聲不斷,女兒及夫人陪伴在旁,到場祝賀的榮服處同仁都能感受到和樂幸福的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