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新北百歲榮民蔣一心爺爺歡度壽誕

  • 發布日期:111-03-04
  • 發布單位:新北市榮民服務處
周興國處長(中左)率同仁及榮欣志工為蔣爺爺(中)慶賀百歲壽辰,蔣奶奶(中右)及女兒(右二)陪伴在側一同慶生

周興國處長(中左)率同仁及榮欣志工為蔣爺爺(中)慶賀百歲壽辰,蔣奶奶(中右)及女兒(右二)陪伴在側一同慶生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於今(4)日由處長周興國率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榮欣志工並偕同華山基金會中和區於芯華站長等一行人,共赴中和區為百歲榮民蔣一心爺爺祝壽;周處長代表輔導會大鵬主委致贈紀念壽桃金飾及榮民榮眷基金會製發的國旗口罩及圍巾,並親自替蔣爺爺戴上,表達誠摯祝賀之意。

    蔣爺爺出生於民國12年,江蘇省人,歷經抗戰剿共多場戰事,於38年隨部隊來臺,退役後在土城區上海印刷廠工作直到退休;蔣爺爺性情溫良,鍾愛國畫並曾拜師學藝,他表示,透過書畫的過程可保持心靈的平靜與良好修養。蔣爺爺的書法俊秀並喜繪牡丹花,家中客廳掛了數幅自己的作品,讓人看了賞心悅目。

    蔣爺爺夫婦倆伉儷情深,互相扶持照顧之情溢於言表,曾獲榮服處110年「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及幸福家庭」表揚;蔣爺爺分享養生之道,他說他維持生活作息規律,三餐飲食均衡,力求清淡,吃飯七分飽,不吃補品、少外食,並保持樂觀、平和的心態;他強調,人要多動腦、不煩惱、向前看,過好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