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新北百歲榮民何發光歡度壽誕

  • 發布日期:111-06-17
  • 發布單位:新北市榮民服務處
新北市榮服處周興國處長(左2) 率同仁及華山基金會蔡社工員(左)與何發光爺爺(中)及何奶奶(右2)一同慶賀百歲生日

新北市榮服處周興國處長(左2) 率同仁及華山基金會蔡社工員(左)與何發光爺爺(中)及何奶奶(右2)一同慶賀百歲生日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周興國處長今(17)日率輔導員及同仁,並偕同華山基金會樹林區蔡孟恩社工員等一行人,赴樹林區為百歲榮民何發光爺爺祝壽;周處長為何爺爺準備生日蛋糕,並親自為何爺爺戴上輔導會大鵬主委馮世寬致贈壽桃紀念金飾,還贈送了榮民榮眷基金會製發的國旗口罩,表達誠摯祝賀之意。

    何爺爺出生於民國12年,四川省閬中縣人,民國31年入伍,服役於陸軍第三師軍士隊,歷經對日抗戰等長年戰事,38年隨軍來台後於47年准尉退伍,何爺爺退伍時正值青壯年,由輔導會安置於「榮民工程事業管理處」(簡稱「榮工處」),隨榮工處參與多起國家建設,如興建水庫工程等,奔走於全臺各地,在臺灣經濟起飛的年代,貢獻良多,直至65歲正式退休。

    何爺爺與夫人婚後育有一子三女,子孫滿堂,由小女兒就近照顧,雖然何爺爺重聽、體力不佳,但今天在夫人和榮服處同仁們的陪伴下一起祝壽,精神奕奕,爺爺的感謝之意溢於言表,活動氣氛溫馨,對於榮服處同仁們的到訪祝壽充滿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