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新北百歲榮民劉遠望歡度壽誕

  • 發布日期:111-08-30
  • 發布單位:新北市榮民服務處
新北市榮服處周興國處長(後排左1) 率同仁及華山基金會姜社工員(前左)為劉爺爺(後排中)及兒女們一同慶賀百歲生日。

新北市榮服處周興國處長(後排左1) 率同仁及華山基金會姜社工員(前左)為劉爺爺(後排中)及兒女們一同慶賀百歲生日。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周興國處長今(30)日率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及榮欣志工,並偕同華山基金會姜怡君社工員等一行人,赴中和區為百歲榮民劉遠望爺爺祝壽;周處長為劉爺爺準備生日蛋糕,轉贈總統、行政院長祝賀壽屏及榮民榮眷基金會製發的國旗圍巾、口罩,親自為劉爺爺戴上輔導會大鵬主委致贈的壽桃紀念金飾,祝賀劉爺爺健康長壽,並表達輔導會對榮民長輩保衛國家的崇高敬意。

劉爺爺生於民國12年,湖北省漢陽市人,自幼勤讀詩書,與父輩家人過著耕讀的生活,26年抗戰軍興,隨著戰火逐漸蔓延到家鄉,劉爺爺父親為躲避戰火,遂帶著家人到湖南衡陽避難,並在當地軍眷工廠擔任縫製征衣的工作。戡亂戰爭期間,劉爺爺在貴州貴陽加入國軍第67軍,因身體孱弱分派第17後方醫院學習醫藥專業,並擔任司藥官職務。39年劉爺爺隨軍來台後,服務於國軍軍醫單位,於60年在軍醫局衛材庫第三分庫長少校階退伍,退伍後參加軍醫特考,順利取得藥劑師執照,經營永安藥局多年,繼續造福社會人群。

劉爺爺與夫人結縭六十載,婚後育有一子三女,夫人相夫教子,勤儉持家,是劉爺爺軍旅生涯無後顧之憂的重要支柱,惟不幸於民國106年病逝,劉爺爺痛逝愛侶後,因年邁體力日衰,長子接手藥局後已淡出藥局業務。長女與三女在國內著名製藥集團分別擔任財務長與藥師職務,次女擔任服裝設計師,均事業有成;劉爺爺膝下兒孫滿堂,樂觀豁達,精神奕奕,使用3C產品不落人後,家庭和樂美滿。詢問劉爺爺長壽之道,爺爺謙遜地說承襲軍旅生涯的習慣早睡早起、正向思考,心懷感恩,是快樂自在的源泉;今日劉爺爺在家人、榮服處周處長及服務人員簇擁陪伴下歡度百歲生日,感動的頻頻拭淚,感激之情溢於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