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新北百歲榮民劉少錡爺爺歡度壽誕

  • 發布日期:111-10-07
  • 發布單位:新北市榮民服務處
新北市榮服處周興國處長(中右) 率榮欣志工與劉少錡爺爺(中)及家人一同慶賀百歲生日。

新北市榮服處周興國處長(中右) 率榮欣志工與劉少錡爺爺(中)及家人一同慶賀百歲生日。

    雙十國慶前夕,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周興國處長今(7)日率同仁及榮欣志工,並偕同華山基金會楊怡臻社工等一行人,赴中和區為百歲榮民劉少錡爺爺祝壽;周處長為劉爺爺準備生日蛋糕,轉贈總統、行政院長祝賀壽屏及榮民榮眷基金會製發的國旗圍巾、口罩,並親自為劉爺爺戴上輔導會大鵬主委致贈的壽桃紀念金飾及國旗毛帽;另轉贈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關懷百歲慰問金,表達誠摯祝賀之意。

    劉爺爺生於民國12年10月10日,江西省贛縣人,畢業於江西省立贛縣中(高)學,陸軍官校18期,在先總統 蔣公「一寸山河一寸血 十萬青年十萬軍」的號召下,投身成為保家衛國戰場上的青年軍,劉爺爺為人正直,積極負責,深獲軍中長官肯定,於57年陸軍少校階退伍後,即由輔導會安置於「榮民工程事業管理處」(簡稱「榮工處」),隨榮工處參與多起國家建設,如北迴鐵路興建工程、蘇澳港擴建工程等,奔走於全臺各地甚至外派至印尼等地,著實為臺灣十大建設貢獻良多,直至83年正式退休。

    劉爺爺與夫人結縭五十餘載,婚後育有一子三女,在臺灣落地生根築起自己家園,夫人相夫教子,辛勞持家,是劉爺爺無後顧之憂於外地打拼的強力後盾,惟於民國107年病逝,但劉爺爺仍秉持始終如一的生活態度,平時喜歡看書、下棋及自修書法,牆上掛有劉爺爺父母親的照片,並由劉爺爺親自提字感懷父母恩;劉爺爺現與兒子同住,子孫滿堂和樂融融,今日其子女、孫子女們更在百忙之中齊聚一堂,穿著整齊劃一的服裝及口罩,與榮服處周處長及同仁一同祝賀,展現了一家人的向心力與溫暖,共享天倫,這也就是劉爺爺長壽的秘訣之一。劉爺爺對於今日的慶生活動感到十分開心,更親自一一握手致謝,家人也再三表達對榮服處的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