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百歲榮民唐妃廸爺爺嵩壽 新北榮服處溫馨慶賀

  • 發布日期:112-01-11
  • 發布單位:新北市榮民服務處
新北市榮服處周興國處長(左二)率同仁與唐妃廸爺爺(中)及奶奶一同慶賀百歲生日

新北市榮服處周興國處長(左二)率同仁與唐妃廸爺爺(中)及奶奶一同慶賀百歲生日

    農曆春節將屆,欣逢榮民唐妃廸爺爺百歲壽誕,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周興國處長今(11)日率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及榮欣志工,並偕同華山基金會中和區於站長,赴中和區為唐爺爺祝壽;周處長為唐爺爺準備春節禮盒、生日蛋糕,轉贈榮民榮眷基金會製發的國旗口罩,並親自為唐爺爺戴上輔導會大鵬主委致贈的壽桃紀念金飾,表達誠摯祝賀之意。

    唐爺爺生於民國13年,廣東省遂溪縣人,於民國38年跟隨政府播遷來臺,分發陸軍步兵第二十六師七十七團四二砲連,期間曾在臺南及金門、馬祖前線等地服役,服役期間深獲長官肯定,唐爺爺至今仍感念當時長官的提攜與照顧。64年以上士班長退伍後,在自家住宅開起小雜貨店營生。

    唐爺爺聲音宏量,個性直爽,有著身為廣東人的熱情、耿直與爽快。承傳父親的好手藝,包水餃及滷味拼盤的拿手絕活,讓同袍吃了津津有味、讚不絕口。民國73年透過媒妁之言與印尼藉華僑許莉娥女士結為夫妻,育有一女,共同打拼撫養女兒長大成人,一路走來鶼鰈情深。唐爺爺自豪的表示「年輕時考試都考第一名」,並鼓勵後輩「為人處事要圓滑,向優秀的人看齊、學習,遭遇困難及挫折,勇敢且堅持完成目標。」今日唐爺爺在家人、榮服處周處長及同仁的陪伴下歡度百歲生日,場面溫馨熱絡,慶生活動在歡笑聲中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