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百歲榮民李日祥爺爺嵩壽 新北榮服處溫馨慶賀

  • 發布日期:112-03-01
  • 發布單位:新北市榮民服務處
新北市榮服處周興國處長(中右)率同仁及榮欣志工與李日祥爺爺(中)及家人一同慶賀百歲生日

新北市榮服處周興國處長(中右)率同仁及榮欣志工與李日祥爺爺(中)及家人一同慶賀百歲生日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周興國處長今(1)日率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及榮欣志工,赴五股區為百歲榮民李日祥爺爺祝壽;周處長為李爺爺準備生日蛋糕,轉贈總統、行政院長祝賀壽屏及榮民榮眷基金會製發的國旗口罩,並親自為李爺爺戴上輔導會大鵬主委致贈的壽桃紀念金飾,表達誠摯祝賀之意。

李爺爺生於民國13年,江西省萍鄉縣人,民國33年從軍報國,服役於廣西175師,曾參與國共內戰,歷經抗戰剿共多場戰事,38年隨國軍自海南島來臺,直至71年以陸軍士官長屆齡退伍。期間曾服務於花蓮、臺北通訊兵群,從事譯電工作,服役年資長達38年,退休後曾經營清潔公司,從事公寓大廈管理工作,自食其力,精神可佩。

李爺爺與夫人育有二子一女,生活單純樸實,家庭和樂,107年夫人辭世後李爺爺即一人獨居,平時由居住新北市的女兒就近探望。李爺爺身體尚稱硬朗、耳聰目明,經常自行外出採買,搭公車至臺北環南市場採買最愛的五花肉及臘肉,三餐自行下廚,生活自理無虞。能有如此嵩壽,全賴他不菸不酒不賭少外食、多喝白開水,規律生活。李爺爺家中裝有社會局遠距監視平安機,並由榮服處同住社區的榮欣志工經常陪伴關懷,李爺爺與家人對於榮服處平日悉心的服務照顧特別表示感謝。

李爺爺心心念念百歲慶生活動多時,今日喜逢榮服處周處長等一行人的到訪,長年旅居國外的次子亦回到臺灣一同歡慶百歲嵩壽,更顯精神奕奕。慶生活動溫馨熱絡,眾人獻上祝福,齊唱生日快樂歌,歡笑聲不斷,陪伴李爺爺過一個溫馨愉悅的百歲,並相約每年一同歡度壽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