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故榮民周海生 生平事蹟簡介

  • 發布日期:111-12-14
  • 發布單位:新北市榮民服務處
周海生照片

周海生照片

    周老先生民國21年9月20日出生於湖南省長沙市,民國34年4月15日即入伍報效國家,參加青年軍100軍,負責軍械工作,抗戰末期曾在山東參戰,並參與徐蚌會戰,後由上海轉戰至廈門、金門。823砲戰當時駐守新頭碼頭,負責彈藥等後勤補給。民國48年移防回高雄第二補給庫,後又調至台北保安大隊,直至民國71年8月1日退伍,為國家奉獻一生,107年7月28日亡故,享年86歲。

    周老先生生活簡樸,平日作息固定,喜愛觀看球賽,個性樂觀開朗,有感於兒少成長需要社會與國家更多的關注,因此預立遺囑時,希望能將遺款捐助給新北市榮民服務處遺孤認養專戶,希望能幫助他們走上人生坦途,足見周老先生憐憫慈悲的大愛精神。

    周老先生功在國家,生前為國家、社會奉獻生命與心力,身後又關懷弱勢兒少,預立遺囑悉數將畢生積蓄捐助遺孤專戶,充分展現榮民對國家社會的熾愛,周老先生無私的奉獻,讓愛國、愛民之精神得以繼續延續,他所發揮的大愛精神,足為國家社會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