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百歲榮民邵長鴻老先生歡度壽誕澎湖榮服處前往祝賀並致贈壽屏!

  • 發布日期:107-11-08
  • 發布單位:澎湖縣榮民服務處
01在場人員高唱生日快樂歌,滿室洋溢溫馨氣氛

01在場人員高唱生日快樂歌,滿室洋溢溫馨氣氛

    百歲榮民邵長鴻家中10月22日舉行一場熱鬧的慶生會,處長陳平偕同副處長、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及榮欣志工至邵老先生家中歡度百歲壽誕,恭祝邵老先生松鶴長齡、壽比南山。

    本處除轉贈總統及行政院長祝賀壽屏,並代表輔導會主任委員致贈金戒指、壽桃、壽糕等賀禮。在場人員高唱生日快樂歌,滿室洋溢溫馨氣氛及衷心祝福,邵老先生對於榮服處到府慶生,非常開心,臉上露出愉悅燦爛的笑容,感謝該處的用心與祝福。

    邵老先生,山東省膠縣人,年少即從軍報國投身軍旅,曾參加過對日抗戰及國共內戰等大小戰役,服役期間認真負責、盡忠職守,曾獲頒對日抗戰勝利紀念章及證書。民國38年隨軍輾轉來台,48年以陸軍准尉退役,退伍後曾賣過煤炭、醬油(菜)及經營雜貨店,後於澎湖定居落地生根,現子孫滿堂,皆於各自領域內有所成就,讓邵老伯伯感到非常欣慰。

    邵老先生長年生活規律正常,個性豁達與世無爭,因而得以長壽高齡。因年長患有重聽,需利用手寫版溝通,雙腳退化不良於行,但由子女悉心照料陪伴,精神狀況良好。閒暇時喜愛看電視或坐輪椅外出散步,處長得悉邵老先生雙耳重聽,特別湊身到他耳邊問道:「您老人家今天高不高興呀?」其頓時綻放笑顏,頻頻比讚表示: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