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歲末大團圓 芳蘭山春節聯歡親如家人

  • 發布日期:112-01-17
  • 發布單位:臺北市榮民服務處
剪影

剪影

    位於臺北市大安區的芳蘭山國軍退員宿舍,是一處充滿歷史、戰功的榮民眷聚落,隨著時光荏苒,早年英勇保家衛國的老兵們雖逐漸凋零,人數不比從前;然而在因緣際會下,由大亞運通公司孟月瑛總經理發起、鄧麗君文教基金會全力支持的關懷服務卻不曾間斷,與芳蘭山榮民眷長輩們建立起親如家人的感情,牛肉麵饗宴已然成為芳蘭山最芬芳的人情氣氛,更是每年春節前必不可少的團聚儀式。今(17)日在臺北市榮民服務處董玉文處長的率領下,全員齊聚芳蘭山,再現春節團聚溫暖場景。
    退舍廣場前首先登場的鄧麗君文教基金會安排的經典老歌演唱會,悠揚動聽的一曲曲老歌,瞬間開啟時光大門,帶領長輩們回到數十年前那段年少時光。在宿舍後方空地同步登場的,則是冒著白色熱氣的一口口鍋爐,烹煮著芳香四溢的牛肉麵,大亞運通志工團隊正井然有序的準備一場營養豐盛的饗宴,手腳俐落的依序下著麵條、水餃;另一頭的志工,正快速的分裝小菜、湯品、麵條等,還不忘照顧長輩們的愛好:哪位伯伯愛吃麵食、哪位阿姨只吃水餃,是長年來互動的體貼關照,點滴在心頭。
    董處長致詞表示,這場牛肉麵饗宴已經成為芳蘭山的指標性關懷活動,是每逢佳節前夕的一種儀式,志工們長年投入、與榮民眷互動,也象徵著社會關懷綿長不絕,是對退舍長輩最好的照顧。
    除了美味餐食,大亞運通、鄧麗君文教基金會也特別準備了關懷紅包,讓長輩們也有一份象徵鴻運當頭的「壓歲錢」祝福,期待來年更加安康順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