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北市榮服處走動式服務關懷居住機構榮民眷】

  • 發布日期:112-06-08
  • 發布單位:臺北市榮民服務處
臺北市榮服處走動式服務關懷居住機構榮民眷

臺北市榮服處走動式服務關懷居住機構榮民眷

臺北市榮民服務處總幹事陳靜如今(8)日率輔導員及社區服務組長,關懷文山區居住兆如老人養護中心之年長榮民眷,除關切他們的生活狀況外,並了解養護中心照顧情形及相關防疫宣導。

前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養護中心為防疫考量,並未開放非必要性之訪視,目前疫情尚穩定,故逐步開放探視;陳總幹事先後訪視榮民陸阿姨、陳阿姨等五人;陸阿姨因先生過世,單身無子女目前暫於養護中心安養,本處已依渠意願,協助阿姨申請板橋榮家候住,陳阿姨、李阿姨,為有眷榮民眷,目前由家人安排於該中心養護照顧,總幹事除親切問候外,並關心長輩於養護中心狀況,瞭解居住飲食是否適應,並鼓勵在身體狀況許可情形,下床散步以減緩肢體退化。

另外訪視袁伯伯與遺眷呂阿姨,因目前行動不便乘坐輪椅,並由養護中心協助生活事務;訪視中總幹事親切提醒長輩們,近期天氣不穩定,常有雷陣雨,機構內行走須注意行動安全,避免滑倒等意外事件發生。

訪視過程場面溫馨,總幹事一一與長輩話家常,傾聽渠等陳述生活狀況、養生方式等,另端午佳節即將到來,亦祝福長輩健康平安,佳節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