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北市榮服處榮欣志工參訪安得烈食物銀行】

  • 發布日期:112-12-07
  • 發布單位:臺北市榮民服務處
臺北市榮服處董玉文處長(中)率同仁及榮欣志工參訪安得烈食物銀行

臺北市榮服處董玉文處長(中)率同仁及榮欣志工參訪安得烈食物銀行

臺北市榮民服務處董玉文處長今(7)日率領榮服處同仁及「中山松山榮欣志工隊」夥伴參訪安得烈慈善基金會(食物銀行),對協會長期關懷臺北市榮民眷表達深深謝意,榮欣志工們更在協會的指導下實際參與嬰兒食物箱包裝線「半日志工」,以行動體現學習、謙虛、犧牲、奉獻和共好的志工精神。

執行長羅紹和將軍親切說明協會「弱勢扶助、急難救助、災害援助、教育推廣」四大核心工作,除致力於15歲以下的脆弱家庭兒少,兼顧生理健康和心靈成長,幫助在貧困環境中的孩子們身心靈健全發展,更對65歲以上弱勢年長者提供關懷與援助工作。緊接著,在協會人員的指導下,榮服處的志工伙伴分組參與包裝線作業,各式琳瑯滿目的奶粉、營養品及不同尺寸的尿布,在厚實的紙箱裡都有固定位置,擺放密實,箱內幾乎沒有空隙,每個沉甸甸的嬰兒食物箱,都是一份溫暖的關懷。

參與的榮欣志工表示,從未想過這一箱看來再平凡不過的嬰兒日常必需品,竟然蘊含這麼多體貼的用心,可以因為受助對象不同需求,而有不同的客製化組合,不僅避免浪費,讓社會的愛心都能正確給予最需要的人,更盡量不使受助者感到自己是在被施捨,內心十分感動。

董處長再次感謝安得烈慈善協會長期關懷轄內榮民眷,更期勉每位服務夥伴都能以愛人如己的心,關懷周遭需要幫助的人,助人也是助己,讓自己的人生更有意義,也會為自己帶來更多的幸福和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