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服務網座談會】臺北市榮服處信義區服務網座談會

  • 發布日期:109-09-04
  • 發布單位:臺北市榮民服務處
臺北市榮服處信義區服務網座談會活動花絮

臺北市榮服處信義區服務網座談會活動花絮

臺北市榮服處服務網座談會,壓軸來到信義區,於今(3)日假信義區西村區民活動中心召開,廣邀轄區退除役官兵代表與會,以期即時發掘問題、解決困難。會議會中播放「大愛如風」、「國旗飄揚的每一天」、「家」等微電影,並針對就醫、就養、就學、就業及退除給與等六大核心業務進行說明,宣導輔導會當前政策;最後以面對面雙向溝通的方式廣納建言,與會退除役官兵踴躍發言,榮服處業參當場回應相關提問獲得肯定。

池玉蘭處長表示,馮主委去年就任後,大力推動簡政便民的「榮喜專案」及榮總、分院、榮家三位一體的「金字塔計畫」,均是站在退除役官兵立場,提供更有感的服務照顧措施。近年來更積極增加預算,協助青壯榮民穩定就業,順利轉職,使生活得到照顧與保障。然而,服務工作無止盡,榮服處會在有限資源下,努力開拓各方資源,使退除役官兵眷感受溫暖的關懷。

為提供全面性的服務,提升效能,本次座談邀請立委費鴻泰到場表達照顧榮民立場,轄區議員王鴻薇、徐巧芯、秦慧珠、陳永德、許淑華、許家蓓、張茂楠、戴錫欽洪健益等議員團隊亦均與會聆聽榮民心聲。會場亦設置就學就業諮詢台、就醫助聽器服務站等服務櫃台,提供與會退除役官兵諮詢解答;而為進一步深化服務、鏈結社會資源,本次座談邀請內湖分局偵查隊、信義區老人服務中心、臺北榮民總醫院、臺北榮家等單位共同參與並宣導相關服務措施,並頒贈感謝狀予信義區里長馬念慈、林素琴、吳秀好、曾傳達、宋祥輝,等人,以回饋並肯定里長平日協助照顧榮民眷,推動就學就業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