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百歲祝壽🎂】走過遷臺荊棘史🖊️臺北市榮服處為百歲書法家賀壽🎉

  • 發布日期:113-03-19
  • 發布單位:臺北市榮民服務處
走過遷臺荊棘史 臺北市榮服處為百歲書法家賀壽

走過遷臺荊棘史 臺北市榮服處為百歲書法家賀壽

知名榮民書法家徐旭陽喜迎百歲,臺北市榮民服務處董玉文處長今(19)日特率領服務人員及榮欣志工到府慶賀,帶來總統及行政院長祝賀壽屏,並代表退輔會馮世寬主委佩掛象徵長壽的壽桃造型金飾,眾人歡喜齊聲祝福徐伯伯生日快樂、平安康泰。

身為來台第一代榮民的徐伯伯,祖籍浙江省武義縣,21歲時為任私塾教職而進城購書,卻意外得知蔣中正總統招考衛士,看中薪餉是教書的兩倍而果斷投筆從戎,本想著執戟從戎不過三年,很快就能回家,沒想到一個個三年過去了,最終來到臺灣成家立業落地生根。

談起最愛的書法,徐伯伯表示自己不曾拜師,是以字帖為師,自學王羲之一派,而這一手好字也讓徐伯伯47歲自國防部總政戰局退伍後,受到聯合報創始人王惕吾賞識,獲聘擔任祕書直至74歲退休,退休後仍持續教授書法,並活躍於書法界多次於海內外參展,獲獎無數;從揮毫之作「大同世界」、「養生八」、「放懷自適」等作品,不難看出徐伯伯懷抱愛國之心及晚年修身養性之情。

聽著徐伯伯神清氣爽、侃侃而談分享人生點滴,董處長開懷表示樂見榮民前輩晚年都能有家人陪伴照顧、子孫承歡膝下,還有書法這項終身嗜好,即便年事已高仍心繫文化傳承,令人敬佩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