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北市榮服處暖心關懷百歲人瑞榮民】

  • 發布日期:113-03-20
  • 發布單位:臺北市榮民服務處
臺北市榮服處暖心關懷百歲人瑞榮民

臺北市榮服處暖心關懷百歲人瑞榮民

「高齡社會」使得長者照顧的議題更受關注,臺北市榮民服務處為落實照顧服務榮民(眷)家庭,訪視關懷及協處為榮服處重要工作項目之一,今(20)日由董玉文處長率領工作人員走訪內湖區關懷與慰問榮民(眷),在話家常的溫馨和諧氛圍中,能感受到伯伯及阿姨滿滿的感動及溫暖。

105歲的百歲人瑞劉伯伯,雖年邁重聽,身體除了高血壓長期吃藥控制外,無其他重大疾病,生性樂觀,臉上總是掛著笑容,處長開玩笑的向伯伯討教養生秘訣,見到榮服處服務人員來訪,伯伯開心,也感謝榮服處每年到家裡幫他過生日,讓他感動之情,溢於言表;居住國宅唐伯伯,家境雖然較為清寒,一家人彼此照顧同住,感情甚好,榮服處長期提供唐伯伯就養服務,為貧困處境送暖,伯伯非常感謝,對於榮服處服務,大為讚賞;居住社會住宅的鄧伯伯及王阿姨,也感謝榮服處每逢佳節贈送物資、關懷慰問等暖心服務。

隨年齡增加,長者各項生理功能下降,維護長輩們的居家安全環境,尤其重要,榮服處也提供各項資源及服務,使年長的榮民(眷) 能感同家人照顧般的服務,董處長透過本次訪視,細心聆聽老人家的故事和心聲,對其多年來為國家的奉獻深表感激與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