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從租屋獨居到榮家安養 北市榮服處全程相伴】

  • 發布日期:112-10-12
  • 發布單位:臺北市榮民服務處
從租屋獨居到榮家安養 北市榮服處全程相伴

從租屋獨居到榮家安養 北市榮服處全程相伴

單身未婚無子女的檀伯伯原租屋獨居,隨著年紀漸長,身心健康逐漸亮起紅燈,面對獨居生活感到緊張害怕而終日在外遊蕩,不僅身心俱疲,也讓手足情深的老哥哥憂心不已。直到台北榮服處主動發現、積極介入,陸續協助申請急難救助金,輔導取得就養資格、安排榮譽國民之家床位及陪伴完成體檢等一連串努力下,今(12)日終於在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與榮欣志工的陪伴下,順利護送至花蓮榮家入住,從此展開晚年生活的新扉頁。

北投區輔導員蘇明賢回憶,為卸下檀伯伯害怕陌生人的心防,初見面是因為台北榮總通報有位伯伯一個人待在大廳不願離開,我就陪著坐到天黑,前後花了三個多小時反覆說明、耐心溝通,才讓檀伯伯點頭同意接受榮服處的照顧;雖然當夜回家路上被大雨淋成落湯雞,卻因能協助年邁無依榮民解決困境,而充分感受到助人的意義與服務的價值。榮服處處長董玉文表示,服務照顧榮民眷是榮服處的重責大任,對第一線服務人員的用心付出與辛勞更表達肯定與讚賞,期勉團隊同仁視榮民如家人般用心陪伴照顧。

看著風光明媚、好山好水的榮家新環境,原以為這輩子就要獨居終老的檀伯伯,不禁感謝:「單身榮民晚年有輔導會的照顧,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