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感動服務】臺北市榮服處協助長者防疫揪感心

  • 發布日期:109-02-20
  • 發布單位:臺北市榮民服務處
臺北市榮服處志工協助長者戴口罩防疫

臺北市榮服處志工協助長者戴口罩防疫

    臺北市榮服處處長池玉蘭日前特別指示責任區輔導員請社區組長、榮欣志工針對單身獨居高齡榮民,因患有慢性病症需要至醫院就診者,協力提供或代為排隊領取口罩防疫,以妥善照顧榮民伯伯健康。

    值此防疫非常時期,口罩需求居高不下、一罩難求,臺北市榮服處及「榮民榮眷基金會」不時會接獲期盼協助提供口罩電話,因此榮民榮眷基金會提供少許防疫口罩給臺北市榮服處轉贈給有需要的長者;今(20)日萬華區輔導員偕同「艋舺榮欣志工隊」榮欣志工,至轄區發放口罩給患有慢性病症要至醫院就診的單身無眷獨居高齡榮民長輩並教導口罩正確使用方式,俾發揮口罩防疫的功能,並提醒伯伯於進出醫院前後,務必要使用醫院所備置的酒精消毒,在外碰觸物品後,雙手千萬不要再搓揉眼睛、口鼻等容易使病毒進入體內感染的部位,回家後也一定要先用肥皂洗淨雙手,平日與人交談也要保持適當的安全距離,以做好自身的防疫,萬萬不可輕忽大意。

    池玉蘭處長表示,此次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肆虐,防疫工作要從嚴從難。榮服處的榮欣志工對於單身獨居高齡且行動不便的榮民,因就診需口罩防疫者,視況將本處過去庫存有限的口罩提供給真正需要的長者,亦請第一線服務同仁主動協助至藥局、健康中心購買口罩以維護榮民長者們的健康,期盼這次的疫情能夠早日解除,社會恢復正常的生活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