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學人專訪—統博國際經營顧問股份有限公司鄭惪應副總經理

  • 發布日期:112-03-14
  • 發布單位:臺北市榮民服務處
鄭副總經理

鄭副總經理

提升格局,放下身段

臺北市榮民服務處退除役官兵學人專訪

人往往期許自己有個順遂的人生旅程,更期待自小到大能平步青雲無往不利,但或許盡如人意的成長經驗,無法磨練個人意志無法讓人深切自省,進而讓人失去競爭力。

鄭惪應副總經理為榮民第二代,鄭父在少尉退伍後即自行創業成立合板加工廠,但因諸多因素工廠在鄭副總經理就讀小學二年級時倒閉,自此家中經濟一落千丈,父母為撫養孩子常須外出擺設地攤,使得鄭副總經理為了減輕父母親的負擔,於民國76年投筆從戎報考陸軍官校,並於官校3年級時訪問美國西點軍校及維吉尼亞軍校,不僅見識美國軍事教育的進步,更開拓了個人眼界,民國80年官校畢業後即進入國家安全局服務。服役期間適逢開放大陸人士來臺觀光時機,鄭副總經理藉由自身於輔仁大學進修碩、博士期間所習得之消費者行為分析與認知心理學等學術專業,經與觀光局及旅行業協作展開問卷調查,以有別於其他學者的角度,分析中國大陸開放陸客來臺觀光的動機與效益,著實係公私兼顧的好典範。

鄭副總經理明白只有不斷提升個人智識,並在勇於嘗試各項挑戰的過程中,享受面對問題及解決問題的成就感,然而此歷程中須清楚釐清問題的所在,尤須跳脫自我主觀的侷限方能撥開問題的迷霧,且藉由剖析歸納錯誤所在,找出合宜的解決方案,讓自身能力與見解不斷提升與強化,並例舉出現所服務的「統博國際經營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近期賦予鄭副總經理販售公司於泰國投資逾億的房地產,鄭副總經理雖從未有過房地產銷售經驗,仍毅然決然的接受公司重任,並運用SWOT等分析方式將公司的優、劣、機會與威脅逐項分析,不畏難勇氣態度深獲公司高層的肯定與信任。  

最後,鄭副總經理勉勵退役或即將退役的夥伴們:「別因過往軍旅經驗而無法放下身段,要能懂得讓自己歸零,才能再次融入社會,也要保持好奇心對當前各項新事物或自身感興趣的技能,不斷探索與鑽研,讓自身能力得以不斷提升,或許生活不能盡如人意,若能時刻自我反思,勇於面對個人之不足,相信定能提高自身格局,將阻力化為助力,開創退伍後璀璨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