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桃園榮服處邀證基會蒞處宣導 建立正確金融理財觀念

  • 發布日期:112-03-22
  • 發布單位:桃園市榮民服務處
323158

323158

為樹立正確的金融理財觀念,桃園市榮服處邀請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專任講師梁亦鴻博士,蒞處宣導「樂齡理財要聰明 退休生活沒煩惱」主題,期使同仁能獲得正確的理財常識,提升金融知識水準,建立正當用錢觀念與養成負責任的態度,進而促進推廣,創造幸福生活。

課程中梁博士運用影片及案例介紹,營造活潑生動的課程解說,並輔以互動問答等方式授課,上課過程熱絡、參與度高,同仁們對「退休風險」印象特別深刻,同時積極討論「退休財源個人準備」及「樂齡理財」等議題,希望能於退休後有所助益,進而向退除役官兵(眷)推廣正確的消費及理財觀念。同時梁博士也宣導個人應充分了解自己的性向後,再去做適合的投資組合,兼顧穩健投資及分散風險,勿聽小道消息及參與地下金融活動,以免落入詐騙陷阱。

桃園市榮服處徐偉光處長表示,有鑑於消費金融與國人日常生活密不可分,為建立正確的消費與理財觀念,希望藉由本課程將正確金融觀念融入服務過程,增進同仁對理財正確的認知,並推廣至服務對象,減少金融詐騙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