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推動退除役官兵學用合一桃園榮服與中原大學共創雙贏

  • 發布日期:110-09-24
  • 發布單位:桃園市榮民服務處
桃園市榮服處處長徐偉光率員拜訪中原大學校長張光正。

桃園市榮服處處長徐偉光率員拜訪中原大學校長張光正。

桃園市榮民服務處積極與服務區內大專校院交流互動,以推動退除役官兵「學用合一」,加強榮民及第二類退除役官兵就學、就業及職訓輔導等事宜,處長徐偉光特別於25日率員拜訪中原大學校長張光正,以推展退除役官兵就業之產訓(學)合作,期共同協助退除役官兵就學(業)之目標。

中原大學設有理、工、電機資訊、法、商、設計、人文與教育等7學院、27學系、25研究所,另為增加國民職能及競爭力,其推廣教育處設有多元職能課程,以培養第二專長,順利銜接職場。校長張光正表示,肯定退輔會「學用合一」政策,鼓勵退除役官兵進修,透過輔導會就學獎助學金及大專校院進修補助,使其轉職順利,提升自我競爭力。

徐偉光表示,感謝中原大學提供優質課程,致力推動輔導退除役官兵透過就學、職訓等多元方案,使期安心進修,轉換就業職場。由於政府推動募兵制政策,退除役官兵年齡已不侷限於服役10年以上之榮民,只要是服役4年至9年之第二類青壯退除役官兵,即為退輔會輔導就學就業之對象,透過多項就學、就業、職訓補助,以鼓勵其安心進修,充實自己的職能提升就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