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桃園市榮服處主動跨域整合 嘉惠榮民眷

  • 發布日期:111-01-06
  • 發布單位:桃園市榮民服務處
本處與健保署北區業務組,共同推動「跨機關E化服務,榮民遺眷加保免奔波」方案。

本處與健保署北區業務組,共同推動「跨機關E化服務,榮民遺眷加保免奔波」方案。

為提升服務照顧品質,以達有感服務及簡政便民之效,本處徐偉光處長於110年三月拜會健保署北區業務組,洽談整合政府資源,共同推動「跨機關E化服務,榮民遺眷加保免奔波」方案,期望透過跨機關合作機制,線上代辦榮民遺眷健保加保,使民眾免於往返奔波之苦,提供便捷服務。

今年1月5日健保署北區業務組派楊玉美專門委員及承保二科曾麗娟科長等同仁蒞臨本處拜訪,表示110年度線上E化服務成效卓越,已成功協助榮民遺眷完成健保申辦近500件,特別感謝徐偉光處長積極推動全國首創「以網路替代馬路」的便民措施,並在本處櫃台向臨櫃辦理遺眷證業務的王阿姨慰問關懷,王阿姨非常感謝榮服處與北區健保署提供加保服務,讓她減少來回奔波、省時又便民。楊專門委員向徐處長表示,希望以桃園市榮服處作為領頭羊,將此合作機制拓展至其它地區,為更多廣大的榮民眷服務。

徐處長允諾一定會盡力協助將此合作機制鏈結至新竹及苗栗榮服處,共同以服務的理念,擴大跨機關E化服務範圍,落實「榮民在哪裡 服務就到哪裡」的服務精神,讓更多榮民眷受惠。未來雙方也將持續合作,並協請健保署北區業務組於榮民懇談會中宣導全民健康保險相關權益,共同努力攜手為榮民眷提供更完善便捷的服務與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