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退除役官兵職訓典範-榮民黃士庭

  • 發布日期:113-03-28
  • 發布單位:雲林縣榮民服務處
退除役官兵職訓典範-榮民黃士庭-1

退除役官兵職訓典範-榮民黃士庭-1

榮民黃士庭先生,民國93年進入中正預校就讀高中部,一路完成高中及大學學歷,並於100年自陸軍官校畢業,進入部隊服役,曾擔任排長、連絡官、連長、隊長、後勤官、作戰官、物動官等職務,直至在中部地區後備指揮部,以陸軍少校身份退伍後,即投身於營造業服務。該員現居住在雲林縣斗六市,主要工作是擔任工地負責人,在雲林縣蓋了許多有口皆碑的房子,該員也曾擔任臺中市大里區大里國民小學地坪改善工程、古坑鄉綠色隧道休閒農場及斗六市宏懋開發之成功商場建案工地負責人,更於113年獲頒後備軍人楷模之榮譽,達成「在營是良兵,在鄉是良民」之模範。

在從事營造業的工作期間,該員特有感整個建築業大環境的競爭力激烈,及個人的專業性知識不足,與堅持「工安重於一切」的最大原則下,本身需再強化更多職業上的專業能力與施工環境的改善,於是在雲林縣榮服處協助下,報名參訓輔導會會外職訓課程,包括:甲級廢棄物處理專業技術人員訓練班、重機械【挖掘機(怪手)+鏟裝機(山貓)】課程、職業大客車訓練班、三公噸以上移動式起重機(伸臂可伸縮式)操作人員訓練班,結訓後,順利考取堆高機、挖掘機等證照,也活用職訓班隊所學的專業技術,運用於該員所熱愛的營造業工作。日前,又再向雲林縣榮服處申請參訓營造業工地主任220小時訓練課程,並獲得審核通過,訓期113年4月13日至113年9月1日,希藉以提升爾後施工品質及確保工作環境的安全性。

黃員表示:非常感謝國軍這17年的栽培與雲林縣榮服處的各項協助,尤其從退伍開始至今,已完成9張證照的考取,對於營造工作上有強大的助力,現在返回家鄉工作,除了能有更多時間照顧家人,也希望能繼續運用在軍中所培養的能力及有效結合榮服處的資源,讓家裡生活越來越好,同時,更希望運用自已在營造業的專業技能,能在社會上協助國軍,進而強化國防武力,並提升國家整體戰力。最重要的是,該員未來也將接任營造公司負責人,希望能邀請到有興趣從事營造業的退役同袍們一同加入,創造強而有力的愛國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