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現在位置 首頁 > 衛教園地
  • 推到:facebook

花蓮榮譽國民之家110年度衛生教育(防疫12招)

  • 發布日期:110-10-18
  • 發布單位:花蓮榮譽國民之家
防疫第一招 - 洗手的重要性

防疫第一招 - 洗手的重要性

花蓮榮譽國民之家110年度衛生教育(防疫12招)

因應新冠肺炎肆虐,為有效預防傳染病,衛生局提倡以「 勤洗手、戴口罩」為首的防疫12招:
  第1招-肥皂勤洗手:預防腸病毒、痢疾等口糞類傳染病最好的方法,並正確完成「內、外、夾、弓、大、立、完」七步驟。
  第2招-戴口罩:可以避免傳染結核病、流感等呼吸道疾病給其他人, 亦可保護自己免於受傳染病侵襲。
  第3招-按時打疫苗:按時打疫苗 預防流感,記得每年10月施打流感疫苗。
  第4招-生病在家休息:生病時在家休息,不上班不上課,並且避免出入公共場所。
  第5招-清除病媒孳生源:預防登革熱最好每週「清除戶外及室內蚊蟲孳生源」
  第6招-做好防蚊措施:正確使用防蚊液、穿長袖衣褲、避免蚊蟲叮咬,是預防蟲媒傳染病最好的方法。
  第7招-吃熟食、喝開水:預防A肝、痢疾等腸胃道傳染病最好的方法
  第8招-咳二週、快驗痰:長期咳嗽是結核病主要症狀之ㄧ,咳二週就應該驗痰,可早診斷、早治療,且能避免傳染給其他人。
  第9招-不共用針具、餐具及牙刷:養成「每人一套」的良好個人衛生習慣,是預防腸胃道傳染病、血液傳染病最好的方法。
  第10招-安全性行為: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可免於傳染病的侵擾。
  第11招-生病速就醫:如果有發燒、咳嗽、嘔吐、腹瀉、骨頭肌肉疼痛、發疹等症狀,有可能是傳染病的徵狀,請儘速就醫。
  第12招-1922問防疫:如果有任何傳染病的疑問,歡迎撥打疾病管制署免費疫情諮詢及通報專線: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