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現在位置 首頁 > 衛教園地
  • 推到:facebook

花蓮榮家辦理「站起來、走出去」活動,邀請榮服處同仁體驗榮家長者照護工作

  • 發布日期:111-11-30
  • 發布單位:花蓮榮譽國民之家
奶奶享受洗腳服務

奶奶享受洗腳服務

      退輔會鼓勵所屬機關行政人員親身體驗榮家之照顧服務工作,自今年3月起規劃「站起來、走出去」體驗活動專案,以增進同仁對榮家服務工作之了解。因疫情趨緩,花蓮榮家於日前辦理此活動,讓花蓮榮服處五位同仁親身經歷照護住民之工作內容,從中了解住民最需要我們做什麼,及向所有第一線的照服員致敬。

      當日由花蓮榮家保健組組長陪同榮服處同仁至養護堂,為行動不便之長者,提供按摩、敷臉及手腳清潔。服務前,詳細解說照護內容及與長輩陪伴聊天,透過雙方溫馨的互動及建立互信之後,便展開照護之工作。

      榮服處五位同仁於體驗課程後與榮家主任方矩共同分享照護心得,谷組長表示活到近60歲從未幫父母親清洗手腳,更何況是為榮家老人家服務,也感謝榮家提供此次機會,讓他們能體驗站在第一線照顧住民,感受照服員的辛勞,在服務過程中深獲伯伯、阿姨們稱讚回饋,每位同仁內心都獲得滿滿的正能量。

      花蓮榮家主任方矩表示,感謝榮家每位照服員照顧伯伯、阿姨如同家人般的貼心, 即使是親生子女也不見得能做得到,也期許每位工作夥伴要快樂工作,只有心情愉悅,才能帶給老人家健康樂活,希望每位長輩都能快樂、幸福、健康的生活,並在安全的環境頤養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