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現在位置 首頁 > 衛教園地
  • 推到:facebook

「參訪台泥和平場」 花蓮榮家污泥餅何去何從?

  • 發布日期:111-12-23
  • 發布單位:花蓮榮譽國民之家
參訪1

參訪1

「和平DAKA」是台灣水泥在花蓮最北的村落,設廠 20年以太魯閣語是瞭望台泥與和平的新起點。

花蓮縣內沒有焚化爐,台泥提出「花蓮縣水泥業(窯)協同處理廢棄物民間自提BOO案」,該案於去年920日通過環評,今年於8月動工,預計在2023年完工。台泥指出,未來台泥DAKA二期加上和平廠水泥窯,每日最高可處理200噸垃圾,可有效協助解決花蓮垃圾的困境。

花蓮榮家污水處理廠每年產出2~3公噸污泥餅,歷年處置皆運往外縣市經長途運送,實不符合經濟效益,鑑於此花蓮榮家方主任日前特別率隊一行4人前往台泥和平場參訪,尋求台泥和平廠協助期待就近處理棘手得「污泥餅」廢棄物,因為目前榮家污泥餅運往烏日,經長途跋涉運送過程實也是污染之一。台泥表示樂於幫忙,俟環保相關法規審核通過,在合法條件下樂觀其成,榮家與台泥和平廠相見甚歡一切靜候來年佳音。